English

北京年人均文化消费超千元

2000-05-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北京市居民生活的日益丰富,一九九九年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文化消费已超千元,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居民生活质量和精神文明水平提高的程度。

去年,居民家庭人均文娱用大件耐用品人均支出三百七十五点二八元,增幅达到百分之四十一点八,其中人均购买电脑支出一百三十四点一六元。居民家庭人均用于教育费用支出为四百九十三点二○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三十三点五二元,增长百分之七点三。居民除加大对子女的教育投入外,职工本人参加职称考试、接受下岗培训和多技能培训已成为提高文化素质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居民家庭人均文化娱乐费用支出二百七十三点三四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四,其中人均书报杂志支出七十六点一八元。

(《北京日报》五·十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